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县委书记李勇深入平田乡调研农业产业发展

日期:2020年08月06日   作者:敖金香   来源:平田乡    点击:[]

8月5日,县委书记李勇深入平田乡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琪智、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郑志学、县委办副主任文琥陪同调研。

李勇一行先后到新昌“一村一品蜻蛉洋葱”示范基地、丙令芦笋种植基地、元谋超月葡萄基地,实地察看农业产业建设情况,与公司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经济效益、销售渠道、促民增收等情况,并在乡政府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乡党委书记郭金华就平田乡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农业产业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李勇对平田乡上半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心,咬紧目标,确保目标如期实现。平田乡上半年经济指标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较好的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但要继续盘清锁定目标任务账、任务支撑账、时序账,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

二要强化规划,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明确目标,选准产业,优化产业布局,调优品种结构,推进平田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同时要以市场为导向,研究好消费端和市场端,着力打造产业品牌特色。

三要提升服务,优化环境,提高招商成效。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管理,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发展环境,推进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四要突出矛盾纠纷化解,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针对矛盾纠纷,要做到定人员、定措施、定责任,包调查、包处理、包稳控,及时疏导、化解,把隐患消除在初始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防患于未然。

五要突出重点,敢于创新,发挥示范作用。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平田乡华竹坝子背面靠山、房前有田、田间有河,要充分发挥好华竹自然禀赋、发展水平、产业特点、交通条件等优势,合理布局,加快华竹山水田园风光和田园综合体建设,争创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带。

六要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引领“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实干导向,持续搭设桥梁纽带,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凝聚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形成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共进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元谋县圆满完成河道采砂规划报告编制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召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