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吴海芬深入到新华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作者:李建霖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0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深入到新华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中,吴海芬先后深入到新华乡大河边村委会光辉水电站、迤什寺乌木树联合党支部、楚攀天然气管道元谋阀室,新平村委会新街、平地村美丽宜居乡村、新村地质灾害搬迁安置点,华丰村委会小村党支部、百香果种植基地,新华村委会班庄、湾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庙上、庙下党支部等地,详细了解了新华乡各村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在各村实地走访结束后,吴海芬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各村党总支书记就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和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提升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元谋提出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吴海芬表示,当前全县上下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华乡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把推动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吴海芬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快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注重村容村貌提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要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利用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将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推进移风易俗、义工志愿服务工作,用乡规民约引领正能量,激发群众热爱家乡,建设美丽元谋的热情和动力;要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强武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上一条:元谋城管持续治理占道经营违法行为
下一条:元谋县推动“枫桥经验”落地见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