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脱贫攻坚“五级联动”平台解决群众诉求568件

日期:2019年10月28日   作者:康永香 张海燕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今年以来,元谋县纪委监委把用好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不断拓展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充分运用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及时发现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的诉求、问题进行对单督促办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元谋县纪检监察机关借力“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充分发挥信访室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会议类、咨询类、作风类、诉求类等受理与扶贫相关的群众诉求或问题,严格审核,规范录入,做到信息采集要素齐全、反映问题真实清楚、处理意见具体明确、处理结果完整详实、审核监督严格有效,工作台账清晰完整有据可查,有力推动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审核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适时登录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定期抽查信息录入和群众诉求解决办理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录入不认真、办理严重超时、群众满意率不高等问题及时督促、跟踪过问;对工作不负责任、履职不到位、解决群众诉求不力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对群众信访诉求及时受理,加大交办督办力度,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截至今年9月,全县通过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录入群众诉求件575件,办结568件,群众满意率97.04%。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下一条:蔬菜助力脱贫攻坚 绿色产业引领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