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吴海芬督导检查全县砂石资源开采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作者:李建霖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巩固我县砂石资源开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整改成果,10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带队督导检查全县砂石资源开采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在督导检查中,吴海芬一行先后深入到平田乡华竹、元马镇普登、平田乡新昌小箐段、物茂乡那化大箐、江边乡黑泥坡等采砂点,对各采砂点越层越界开采、私自购买他人改地过程中采出的砂石资源进行加工销售、擅自占用耕地堆放固体废弃物致使耕作层遭受破坏、污染环境等违法违规问题,以及在河道内及河道周边非法采砂,在主要公路和铁路沿线以及耕地上非法开采砂石资源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各采砂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吴海芬指出,砂石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保持良好的砂石资源开采秩序,合理开发利用资源,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吴海芬要求,要进一步规范砂石生产,规范开采,建立长效机制,严厉打击乱采滥挖砂石、偷采盗采砂石资源等违法行为,通过集中整治砂石行业存在的各种乱象,着力提升行业部门对砂石资源领域的管理水平,努力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公平公正、安全文明的砂石资源开发利用秩序;各相关单位要协调配合,督促各采砂点将问题整治整改到位,全力以赴确保我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规范化、科学化生产,努力实现“依法整治、全面规范、长效保持”的工作目标;要注意安全生产,排查安全隐患,督促各采砂点及时回填采砂造成的坑塘,完善警示标识牌,同时将砂石开采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副县长周应张、张荣及县级相关单位领导参加督导检查。

上一条:元谋县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条:元谋县信用助学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