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信用助学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作者:杨春丽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为确保全县每一名新考入高校的或已在高校就读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上大学的机会,并能顺利完成学业,元谋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坚持“精准资助、应贷尽贷”原则,积极扩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覆盖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加大政策宣传,确保应贷尽贷。自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开展以来,元谋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元谋一中及县外就读参加高考的普通高中学生中积极推进预申请工作,全面宣传资助政策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对建档立卡、城乡低保、残疾和孤儿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23人进行认定,纳入预申请范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需再进行困难认定,可直接到资助中心办理贷款手续,做到方便快捷。通过发放《楚雄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公开信》《元谋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等资料,通过元谋教育微信公众号、美丽元谋等平台发布《元谋县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通告》,详细介绍助学贷款政策和办理流程,及时解答学生和家长的咨询,使家长、学生早知情、早准备、早申请、早办理。

规范办理要求,提升服务质量。元谋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设充足的受理窗口,让学生及家长“只跑一次”,避免学生及家长排长队久候和往返奔波的现象。在办理现场,通过宣传标语、温馨提示、办理过程示意图、提供复印、免费饮水等人性化服务,为前来办理贷款的家长和学生提供优质服务。考虑到贷款期间可能出现的网络带宽不稳定、设备故障等问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制定了相应的应急保障措施,备足纸质合同和相关设施,确保纸质办公和电子化办理模式的随机转换和衔接,做好意外情况的应对工作。公开工作联系电话和“QQ群”“助学贷款呼叫中心”电话,加强对贷款受理和系统运行的监督,确保贷款受理工作全流程高效、连续、顺畅、平稳。

实施错峰受理,提高办贷效率。为了让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高效、快捷,元谋县学生资助中心在6月初就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完成了贷款系统的测试工作,设备调试工作。通过采取续贷、首贷错峰受理,分时间分乡镇办理等方式,规范办理流程,让前来办理人员迅速办完贷款事宜,不断提高办贷效率。目前已优先为姜驿乡、江边乡、凉山乡、平田乡、新华乡、羊街镇等山区乡镇346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按照贷款需求随时调整,做到符合条件的困难大学生应贷尽贷。

在元谋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大厅,设立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栏,放置宣传资料,每天都有工作人员热情地给学生及家长讲解相关政策,每天通过元谋县助学贷款QQ群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各乡镇学生和家长相关办理事项,保障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全面完成,努力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条:吴海芬督导检查全县砂石资源开采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下一条:元谋县五举措稳步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