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吴海芬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作者:张洁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点击:[]

9月7日,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到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送上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副县长吴春华、县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吴海芬一行与教师进修学校全体教职工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了学校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吴海芬对教师进修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教师进修学校在承担元谋县在职教师培训,为提升元谋县中小学教师队伍综合素养作出了很大贡献,是“元谋教师成长的摇篮”。同时对教师进修学校的办学发展方向、教师素养和师德师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教师进修学校能为全县教师“授之于渔,解之于惑”,为元谋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元马中学,吴海芬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足球场、各类教室、学生宿舍等基础设施,并与学校全体教职工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吴海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元马中学在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表示诚挚的慰问。

 

吴海芬指出,当前,元谋县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希望元马中学的全体教职员工不骄不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再接再厉,再铸辉煌,努力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一是不忘初心,要有理想信念。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把传承知识、塑造思想、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以言传道、以行垂范,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以德立身,要有道德情操。要自觉修养师德,以德润身、以行立教,做美好价值的弘扬者,做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三是以德立学,要有扎实学识。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恪守严谨笃学的良好学风,积极探索和潜心研究教育规律,以扎实的学识、精湛的师技赢得学生尊重,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四是以德施教,要有仁爱之心。要心怀仁爱,关心一切学生,关心学生的一切,用情感培育学生的兴趣,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爱民族、爱国家、爱社会、爱家庭、爱父母的人。

上一条:发出集结令 吹响冲锋号 县委县政府召开瓦渣箐安置点搬迁入住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乌东德库区首个大型移民安置点完成民房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