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州委常委、楚雄军分区政委赵建华深入平田乡调研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07日   作者:吴显丽   来源:平田乡    点击:[]

8月5日,州委常委、楚雄军分区政委赵建华深入平田乡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建设情况。

赵建华听取了平田乡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采取的工作措施以及作用发挥情况后,分别到新康村委会和相关村组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实地察看了军分区自2016年以来投入到新康村委会的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投入使用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赵建华对平田乡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二是要进一步精准发力。认真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相关工作,核实查找存在问题,及时制定帮扶措施和巩固计划,做到对象精准,帮扶措施有力,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抓实“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贫困户自身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激发自身“造血”功能,变被动脱贫为主动致富,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从思想上“拔穷根”,加强群众思想教育,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要进一步抓实产业扶贫工作。重点要做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和培植新兴优势特色产业,持续抓好贫困群众与龙头企业等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困难群众收入稳定。五是要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扶贫资金的整合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着力解决基础设施滞后的问题。六是要进一步压实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责任。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内在潜力,确保驻村帮扶取得实效。

上一条:习雁深入龙川江元谋段、大箐河、丙戌干河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赵安升深入平田乡开展河长巡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