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立项督查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219004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1年02月19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政办通〔2021〕1号 成文日期:2021年02月19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为切实抓好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立项督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州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县人民政府对全县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是高质量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元谋行动的具体要求,是2021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和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压实责任。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任务化、任务清单化的要求,坚持以目标、问题和结果为导向,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部门和乡镇的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各牵头单位要对标对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立项督查清单》要求,切实履行好牵头责任,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分解立项督查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牵头单位,主动参与、形成合力,认真完成好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主动加强与县级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接,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三、强化督查。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对推进缓慢和落实不力的重点工作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并将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对照分解立项督查的工作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对牵头负责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并经单位主要领导审签后分别于2021年4月1日、7月1日、10月10日、2022年1月1日前将上半年和全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含具体数据、完成比例)报县政府督查室(电话:8212409,邮箱:ymxzfdcs@163.com)。落实情况要紧扣工作任务主题,简明扼要、条理清楚、数据详实。请各牵头单位明确1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报送和对接工作,并将联络员名单(姓名、单位及职务、联系电话)于2021年3月1日前报县政府督查室。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落实分解立项督查工作任务的情况将列入2021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有关内容考核。

附件: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立项督查清单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立项督查清单docx.doc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