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乌东德水电站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1126002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19年11月26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政办通〔2019〕33号 成文日期:2019年12月26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根据《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工作的通知》(云搬发〔2019〕54号)和《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新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县2019年度乌东德水电站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接受群众监督。在核定登记前,要将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办法等事项予以公告,后期扶持人口登记表在上报前,须在迁入地村民小组张榜公示不少于7天。

二、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对象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原迁移民,应核定登记为新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

1.具有安置地户籍的农村移民;

2.因婚嫁等原因迁出安置地的农村移民;

3.应征入伍(义务兵)或上学户口临时转出的农村移民。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扶持对象,自下月起停止后期扶持,并在后期扶持人口年度核定时予以核减:

1.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控股企业录(聘)用、现役军人(含武警)提干;

2.转变为非农业人口;

3.死亡;

4.服刑(缓刑除外)。

三、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范围

乌东德水电站建设淹没影响区内动迁的农村移民人口和生产安置人口。

四、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工作的方法

(一)搬迁人口以户为单位登记造册,登记内容包括户主及家庭成员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与户主的关系、所属水库名称、所属水库管理单位名称、搬迁时间、迁出地和迁入地等。登记表(表一)要经移民户主签字,指纹认可。

(二)不搬迁只进行生产安置的人口,以村组为单位登记造册。登记内容包括村组名称、扶持人数、民族构成、所属水库名称、所属水库管理单位名称、征地时间等。登记表要经本村组签章认可。

(三)人口核定登记要建档立卡,建立统一的登记表。登记表由挂包单位12月1日开始入户登记,户主签字后以村为单位汇总,并于12月7日前报迁出乡镇,由迁出乡镇开展初审,初审后在迁入地村民小组张榜公示不少于7天,并留存相关图片资料,公示7天后报迁出乡镇人民政府汇总,由乡镇人民政府于12月15日前将全部表册各1份(含纸质和电子版)报到县搬迁安置办后扶股,由后扶股统一彩印上报。

(四)县外安置(含自愿零星安置)移民登记工作,由迁出地县级人民政府出具花名册函告迁入地县级人民政府,由迁入地和迁出地县级人民政府共同签章认可。

(五)跨省自主外迁的移民登记工作,由移民在其现户籍所在地提出申请,经县级人民政府初核后,报省移民搬迁安置领导小组汇总后由省级人民政府统一发函或派人到迁出地省级人民政府办理其扶持身份证明。

五、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界定时间和工作开展的时间

(一)本年度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界定时间为:2019年11月30日24时00分00秒。界定时间之前的实物指标在册人口和自然增长人口纳入登记。

(二)工作开展的时间:2019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登记工作由挂包单位具体负责,迁出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统筹、审核、收集、汇总、审定,12月15日前迁出乡镇人民政府将核定登记人口信息报县搬迁安置办(联系人:李菊芬、施宗明、李丽泽,联系电话0878-8316563)。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是我国水库移民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广大移民群众搬迁后恢复和提高生产生活水平的重要政策支撑,而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是落实移民后期扶持各项政策的根本依据。县级各挂包单位和涉及乡镇要充分认识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工作的重要性,精准核定登记我县2019年度乌东德水电站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确保移民在完成搬迁后能够及时享受后期扶持相关政策。

(二)压实责任,协同配合。各挂包单位负责做好所有挂包户的人口核定登记,并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交迁出乡镇人民政府,迁出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初步审核、汇总、上报。迁出乡镇必须每个村至少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安排一名精干的工作人员全面配合挂包单位做好人口核定登记工作。迁出乡镇和挂包单位要加强工作的协作配合,主动担当,严禁推诿扯皮,影响人口核定登记工作。

(三)严肃纪律,依法登记。各挂包单位、迁出乡镇人民政府要按政策、按程序、按要求依法依规核定登记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工作中有弄虚作假、虚报后期扶持移民人口、套取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等行为的,一经发现,要按照《云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监督检查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规定,严肃追究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附件:1.填表说明;

2.云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登记(表一);

3.元谋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登记(表二);

4.元谋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登记明细表(表三);

5.元谋县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截止时间2019年11月30日前新增搬迁人口统计表(表六);

6.元谋县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截止时间2019年11月30日前死亡人口统计表(表七);

7.乌东德水电站不搬迁只进行生产安置人口计算表;

8.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移民开发局云南省新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实施细则的通知(云政办发〔2008〕106号)。

(此件公开发布)

2019年11月26日

 



附件1:填表说明.docx
附件2云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登记(表一);.xlsx
附件3:元谋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登记(表二).xlsx
附件4:元谋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登记明细表(表三).xls
附件5:元谋县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截止2019年11月30日前新增搬迁人口统计表(表六).xls
附件6:元谋县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截止2019年11月30日前死亡人口统计表(表七).xls
附件7:乌东德水电站不搬迁只进行生产安置人口计算表.xlsx
附件8: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移民开发局云南省新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实施细则的通知.doc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