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告

日期:2023年11月01日   作者:文晓燕   来源:元谋县人社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障水平,切实保障我县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根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转发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楚人社发〔2023〕20号)精神,启动最低工资标准与失业保险金标准联动调整机制,实时调整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执行,与我省 2023 年最低工资标准同步调整,调整后我县的失业保险金计发标准为:

一、自2023年10月1日起,元谋县失业保险金月计发标准按照云南省三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1690元)的 90%执行,发放标准调整为1521元/月,此标准执行时间为2023年10月至2023年11月。

二、自2023年12月1日起,实施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后,失业保险金标准全省统一按照一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1990元)的 90%执行,元谋县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调整为1791元/月。

政策咨询电话:0878-8228693

上一条: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告
下一条: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优化领取养老、工伤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确认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