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元谋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指导培训工作

日期:2023年04月03日   作者:元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周其开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我县学校传染病特别是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3月以来,元谋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校(园)区,对25所中小学、幼儿园和县乡医疗机构开展传染病防控专项指导及相关培训工作。

针对当前学校传染病疫情发展态势,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采用现场走访的方式,重点对学校、托幼机构近期流感样病例发病情况、学生晨、午检工作开展情况及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踪情况进行调查。就流感样病例的及时发现、送医就诊、疫情信息报告及管理工作、校园环境消毒通风、师生个人防护等关键环节,向校方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并对部分学校在校师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同时,对全县医疗机构防疫人员、乡村医生114人及全县各学校相关负责人20余人开展了突发公共卫生信息报告管理和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专题培训。

通过现场指导和培训,目的在于进一步规范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提高学校和各级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处置能力,为校内师生的身体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元谋县气象局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下一条:元谋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