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元谋县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推城乡环境再提升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作者:文光禄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元谋县城乡环境面貌,持续巩固深化拓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健康县城工作,元谋县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任务,积极到包保责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自2月27日以来,县应急管理局每天组织二分之一的干部职工到包保责任区开展环境秩序整治清洁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发扬“为民服务、艰苦奋斗”的“三牛”精神,身体力行对主次干道悬挂影响市容市貌的破损广告牌、无主的“野广告”、破损脱落的横幅以及构筑物、道路、树杆、电线杆等城市附属设施,墙壁、电杆上的“牛皮癣”进行全面清除,对道路两侧的垃圾、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的杂物、门面延伸占道经营、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等问题,铁路综合小区“飞线充电”“人造蜘蛛网”,私搭乱建花台、鸡圈、晾衣架等乱象进行综合整治。规范设置禁烟标识、健康教育宣传栏、文明公约等,及时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内容。督促片区居民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确保门前干净整洁。同时对过往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相关政策和管理规定,提醒他们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明白占道经营是违法行为,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遵纪守法,要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共同营造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

“您好,我们是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负责这片区域环境整治,您的货物已摆到人行道上,影响市容市貌和他人出行,请你将货物搬至店内,文明经营!”文明、温柔的劝导,得到了店主的支持配合,马上进行了整改。店主微笑着说:“看到面带微笑的工作队员,感觉很温和,我们愿意同你们交流,也愿意配合你们工作”,沿街的群众也纷纷加入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持续深入的大整治,包保责任区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上一条:元谋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老城乡诺如病毒感染防控知识进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