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6期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作者:   来源:大会宣传组    点击:[]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5月28日上午8时30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全体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表决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举行了大会选举,公布了计票结果,宣布了当选人名单,颁发了当选证书。

会议期间,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勇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出席会议,大会组织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组织组关于选举情况的汇报。

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5月28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产生的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元谋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进行宪法宣誓,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排列,他们用铮铮誓言向宪法和人民许下庄严承诺,表达了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决心与担当。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5月28日上午10时30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主持,全体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参加。

会上,县委书记李勇讲话。李勇指出: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州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县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勇指出:近年来,全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州委“1133”战略,深入推进“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建设,大力弘扬省委“十六字”精神和“三种”精神,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全县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多项工作处于全省全州前列,呈现重点突破、多点开花、整体提升、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州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四班子”以及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奋力拼搏、苦战实战的结果。

李勇强调: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系列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此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好“3+3”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夺取前进道路上的新胜利。

李勇要求:要坚定不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大力弘扬“十六字”精神和“三种”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严明纪律严实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定不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定信心决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实现“四个确保”,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新当选的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讲话。周海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历史重任和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严谨态度,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共谋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自始至终充满了牢记使命、聚焦发展、为民担当的氛围,洋溢着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强大气场,展现出奋发有为、实干慧干的进取精神,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击鼓催征、砥砺奋斗的大会。

周海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县委大局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推进“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建设中聚集民心、吸取民智、汇聚民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廉洁用权。要始终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主动接受监督,要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执法、司法工作的监督,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批权和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维护法制的统一、尊严和权威。

周海希望:全体代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殷殷嘱托,认真履行职责,牢记并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谆谆教诲,在中共元谋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元谋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元谋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元谋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元谋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元谋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主持闭幕式。

上一条: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简报(第一期)
下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5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