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3期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大会宣传组    点击:[]

县“两会”中共党员会议召开

5月25日,县“两会”中共党员会议召开,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会”列席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勇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每个党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今年“两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顺利完成“两会”各项议程,以负责担当的态度,认真审议讨论工作报告,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提案,严守组织纪律,确保人事意图顺利实现;要严肃会议纪律,确保“两会”圆满成功,会议期间,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志尤其是党员代表、委员要保持严明的纪律、严格的会风、严谨的态度,按时参加会议和各项活动,集中精力,静下心来,认真开好会,切实把“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大会。

政协委员列席人代会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5月26日上午,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作《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严守会议纪律、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做好记录,为下午分组协商讨论做准备。

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政协委员分组进行热烈讨论

出席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特邀人员和列席人员,分8个组,于25日下午就县委李勇书记在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和《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讨论;于26日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开展讨论,审议了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会议决议(草案)。

在各讨论组,委员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李勇书记(特邀):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两会一再推迟,但大家建言献策的心却没有改变,在大家的努力下,元谋县各项工作没有因为疫情耽误。我代表县委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目前,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保就业、保民生、保实体。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县委、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力争使委员们的提案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吴海芬县长(特邀):委员们从不同方面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县委、县政府将认真梳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解决委员们反映的问题,将民意呼声、群众关切、百姓感受等作为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力争提案、议案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杨晓波(委员):县委李勇书记的讲话对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全面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展现了为党分忧、为民尽责、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部署实事求是,针对性强,站位高、定位准;提案工作报告有亮点、有重点、有特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紧围绕中心、维护核心、聚焦中心、瞄准靶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提案。

梅加瑞(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和弱项,我将切实履职担当,不断夯实我县医疗救治、疾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县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一名政协委员的力量。

张云松(委员):建议加强水电移民后续扶持政策,加快土地改造建设分配进度。

文加碧(委员):加强快递物流行业的市场监管,严格考核网点经营资质和实力,保障该行业服务质量;加大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支持。

起泽云(委员):建议本土文化专业队伍建设建立人才库;出台激励机制,可在就业、文学采用、学习方面给予倾斜;成立人才文艺中心,建立各类文艺创作基地,给予工作人员创作时间,到基地体验生活;培养名家,在各类领域注重重点培养,形成文化产业,产生经济价值,同时建立定期服务基层制度。

杨旺金(委员):整合城市区域建设;加强品牌建设,注重提高品牌产品附加值。

张爱华(列席):加大对电动车、老人代步车的管理,对三轮、四轮车在相应法律法规下,可以提前纳入监管。

在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提高履职实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推动元谋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上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2期
下一条: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2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