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体育信息

同台竞技 切磋教学技艺--2020-2021学年课堂大练兵初中生物教学竞赛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作者:永保云   来源:教育体育局    点击:[]

由元谋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的初中生物课堂大练兵教学竞赛活动,近日,在物茂中学举行。来自全县各初级中学的11位教师参加此次教学竞赛,他们同台竞技,切磋教学技艺,精彩演绎课堂艺术,交流教学经验,为物茂中学的师生送来了一场精彩课堂展示。

物茂中学精心准备,为参赛选手与评委创造了舒适的环境和现代化设备。参赛教师各展风采,教学风格各有特色,充分展示出自己的教学技能和扎实的基本功,以各自特有的风格和独具匠心的设计,配以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出色地完成了课堂内容,给听课评委和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课堂上老师们以形象化、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生动形象的教学课件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生殖、芽接的知识,课堂氛围活跃,学生与参赛老师热情互动,气氛热烈,学习知识的过程愉悦。

竞赛结束后,竞赛组及时组织点评。评委组就此次竞赛所呈现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思路给予高度评价,并从教材、语言、课堂设计、新教材实践、考试应对策略等方面作了详细点评。

本次生物课堂教学大练兵竞赛,充分体现了新课改自主探究、合作的教学理念,既给各参赛老师提供了展现风采、挖掘潜能和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创建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让迥异的风格、不同策略在交流中碰撞、升华,并通过多维度、多层面的交流,全方位的探讨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探讨生物教学的艺术,交流彼此的经验,为进一步打造有效、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奠定基础。同时,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投身于课堂教学改革,营造积极向上的教研氛围。

此次竞赛共有二位教师获得一等奖,六位教师获得二等奖,三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四举措”压紧压实
下一条:元谋县教育体育局的志愿者给初冬的热坝带来一抹“温暖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