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体育信息

“营养餐工程”让热坝孩子“舌尖”更安全、身体更健康

日期:2021年01月28日   作者:舒晓红   来源:教育体育局    点击:[]

日前,苴林小学六年级学生付丽琴在学校食堂里吃得非常满足,当天的早餐是米线、面包、鸡蛋和牛奶,学生们热闹地欢笑声和碗筷碰撞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格外悦耳。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一直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今年是我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的第十个年头,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程是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体现,更是一项有利于国家长远发展的民族振兴工程和民心工程。

“自实施学生营养餐工程以来,全校师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校早餐以每天一盒牛奶、一个鸡蛋或面包,或一碗米线等为主的形式供应,午餐和晚餐都是四菜一汤,科学搭配,确保学生膳食营养。”元谋县羊街中学校长思金才如是说,“从短期来看,学生营养餐工程减轻了贫困家庭经济负担,有效调动了学生读书的积极性,对控辍保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吃得饱,吃得有营养。从长期来看,营养餐改善了学生的生活质量,优化了营养结构,增强了学生的体质,促进了教育教学的全面发展,有利于缩小地区、城乡孩子营养结构的差距和生活水平。我校毕业生张凌智,在2015年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体育大学。”

一直以来,元谋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慎终如始实施“营养餐工程”,截至目前,全县已拨付义务制教育阶段(包括小学和初中)营养膳食补助经费1.28亿元,已惠及全县18.3万余名农村学生。

一顿满含温度和爱意的营养餐,既让元谋孩子“舌尖”更安全、身体更健康,又有效地改善了全县农村学生营养状况,促进了教育公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提高民族素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元谋县 2020 年教学质量综合考评再结硕果
下一条:师生共阳光 精彩大课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