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体育信息

元谋县强化开学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日期:2021年03月02日   作者:舒晓红   来源:    点击:[]

随着2021年春季学期的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各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效落实,近日,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先后召开2次工作推进会议,出台《关于开展2021年春期校园开学安全检查的通知》,成立由局机关班子五位领导任组长,局机关干部职工分成28个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县中小学校学、幼儿园开学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全力筑造“校园安全防线”,让学校成为最干净、最健康、最安全的地方。

按要求局机关挂点学校的干部职工,在挂点学校检查指导学校开学情况时,一并做好校园安全做好检查指导。重点检查:学校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落实外来人员车辆询问登记制度、上课期间学生出入学校请销假制度;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校园及周边治安情况。其主要内容是:学校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校舍与教学设施安全、学校食堂“6T”实务管理工作推进情况、校园治安、寄宿学生安全管理等工作。突出检查:学校门卫室(警务室)、校舍、楼道、食堂、宿舍、消防、交通、实验室危化品的使用管理、用电线路及用水管道、配电房、体育活动器械、幼儿大型玩具、校园监控等校安全存在的问题,认真填写《元谋县校园安全检查记录表》并及时上交教体局安全股。

下一步,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将继续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县7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平安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办让家长放心、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一条:元谋县职业高级中学2020年度《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报告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 2020 年教学质量综合考评再结硕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