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行政执法信息 >> 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平田乡人民政府)可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清单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作者:平田乡司法所   来源:平田乡    点击:[]

 

附件

(平田乡人民政府)可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清单

序号

政务服务事项

证明事项

(材料名称)

证明事项法律法规依据

可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理由

主项名称

子项名称

办理项名称

事项类型

行使层级

1

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认定、保障金给付

社会救助申请的审批

最低生活保障、临时困难救助、五保办理

行政给付

1.申请人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个人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簿);2.家庭经济状况证明,包括收入状况,财产状况,因残疾、患重病、 接受教育增加的刚性支出和必要的就业成本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49号第二章第十一

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49号第九章第四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49号第三章第十六条。


2

社会保险服务

社会保险办理

领取养老金办理、死亡丧葬费办理、养老保险档次变更办理、养老保险补缴办理、医保现金报销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参保登记办理

(申请 办理类)

公共服务

1.村委会出具死亡证明、派出所出具户口注销证明;2.医保现金报销办理:意外伤情证明;3.个人社保卡;4.申请人个人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簿)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 649 号第二章第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49 号第久章第四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49 号第三章第十六条。

上一条: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音像记录事项清单
下一条:平田乡人民政府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社会保险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