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股职能职责​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职能职责:协调指导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政策落实。协调落实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工作,承担退役军人残疾等级评定和伤亡抚恤相关工作。指导实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身份核定和数据更新、动态管理。指导实施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的优待政策。指导实施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优抚保障机构和军供站的规划建设、服务管理。指导实施军人公墓的建设规划和管理维护。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工作,承担烈士评定和备案的申报工作,组织实施英雄烈士纪念活动,指导烈士祭扫活动服务保障。承担元谋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联系电话:0878-8311789

上一条:元谋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职能职责
下一条: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基本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