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统计局

元谋县统计局主要职责

日期:2024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县统计局    点击:[]

(一)负责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局和省、州统计局及中共元谋县委元谋县人民政府规定和下达的统计调查任务,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二)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大型周期性普查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调查、社会经济调查、社会监测;依法审查和审批各乡镇、各部门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负责全县统计报表管理工作。

(三)负责搜集、整理、提供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并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中共元谋县委、元谋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建议;搜集、整理、提供县内各乡镇基本统计资料,并进行对比、分析研究。

(四)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积极培育和发展统计信息咨询市场。

(五)逐步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全县统计数据库体系;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的统计数据库网络。

(六)组织指导统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实施全县统计专业职务资格的统一考试和统计人员上岗培训的有关工作;切实抓好对统计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和管理统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细则》及《云南省统计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在我县的贯彻实施,组织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统计违法案件。

(八)建立并管理统计信息化自动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实施统计数据联网直报,指导全县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九)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办公地址:元谋县元马镇龙川街15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30(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78—8211577

单位负责人:彭垭决

上一条:元谋县统计局综合股职能职责
下一条:元谋县统计局工商基建统计调查股职能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