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民宗局

元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事务股职能职责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宗教方针、政策、法规,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做好党的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检查监督和推动宗教政策、法规在我县的贯彻落实。对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进行爱国守法、拥护社会主义、维护安定团结和祖国统一的宣传教育。调查研究和全面掌握各种宗教的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按规定管理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三大宗教的有关事务;协调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登记和教职人员备案工作;培养教育教职人员;协调宗教界在宗教问题上与社会各界的关系;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涉及宗教问题的书刊等宣传品的审查工作,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揭露和打击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维护社会稳定。了解和掌握海外、境外的宗教情况,协同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宗教方面的涉及事宜;抵制海外、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活动。管理民间宗教事务工作。

联系电话:08786017899


下一条:元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事务股职能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