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地震局

元谋县地震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作者:张钰玺   来源:元谋县地震局    点击:[]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局对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现结合实际,就我局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度工作报告如下,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将楚雄州地震信息网、元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元谋县地震局微信公众号平台作为向社会公众提供地震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查询的主要途径,不断建立健全运行、监督、管理工作机制和制度,为我县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元谋县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设有专门人员对有关信息进行更新和发布,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楚雄州地震局的要求,及时主动发布信息。2017年,我局通过楚雄州地震局信息网新闻中心市县动态栏目主动公开信息45条,通过元谋县地震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平台共发布政务信息、工作动态、科普宣传等消息30余条。

三、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成情况

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未涉及本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接到的公众信息电话咨询,都已及时回答处理,无一拖拉。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未支出与收取任何费用。

八、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存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发布量相对较少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逐步提高信息发布数量。

二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及时解答疑问,让民众了解和掌握更多的防震减灾技能,增强地震灾害防范意识。

三是围绕防震减灾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