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乡村振兴局

元谋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作者:元谋县扶贫办   来源:元谋县扶贫办    点击:[]

根据县政府办《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贯彻落实省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元政办通〔2019〕24号)要求,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通过元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县扶贫办的政府信息。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将政务公开任务进行分工细化,落实分管领导,不断提高全办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和政务服务工作重要性认识。紧密结合扶贫开发工作实际,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加强与宣传部、县电视台等部门联系沟通,大力营造良好的氛围。为积极、稳妥地推进和规范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群众依法获取扶贫开发信息,提高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建立健全和完善了本办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内容、工作程序及其工作机制,推进了本办政务和政府信息的及时、准确公开。

(一)政务公开情况。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及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精准扶贫有关政策及落实情况,特别是扶贫开发工作动态、项目计划、雨露计划、小额信贷及相关产业化政策等工作。2019年本办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90条。

二、主要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目前,我办明确了由综合股负责政务公开和单位门户网站管理等具体工作,指定工作人员1名,负责本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组织实施;单位主要负责领导和分管领导定期听取政务公开专题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开展。按照县统一安排部署,去年11月份选派了1名同志参加专题培训,并在此基础上在单位内部进行了政务公开政策、系统操作、相关规章制度等内容培训。

(二)建立健全制度

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单位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工作规程和制度,严格将工作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中,能够及时收集政务舆情,按程序规范建立相应的回应机制。

(三)互联网+政务服务

公开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等,公开内容包括机构领导、机构设置、部门动态、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业务公开、规划计划等基础栏目,将单位领导姓名、领导分工、领导工作电话和股室职责、股室负责任人姓名、股室工作电话和本单位职能等,功能合理、链接准确、有变化的都及时进行更改公布。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重点加强动态信息工作的公开,并形成了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存在问题及措施

当前,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经过自查还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的格式上还不够完全统一,上述问题有待于今后的工作中进行协调,并加以改进。

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考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元谋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9年11月28日

上一条:元谋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