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审计局

元谋县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21日   作者:吴荣   来源:元谋县审计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组成。报告全文将在“元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ncxym.gov.cn)公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元谋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元谋县元马镇发祥路44号,邮编:651300,联系电话:8216937电子邮箱:2208821046@qq.com)。

一、概述

2018年,元谋县审计局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同本部门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着力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强化公开平台建设管理,推进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化,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完善工作机构年内组建了信息股负责信息化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现有专兼职人员2人,明确了由1名副局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2018年5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股室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在工作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做到年初有工作规划和工作安排,年终有工作总结。

(二)建立健全受理和审查机制。2018年6月,元谋县审计局对照《元谋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结合单位实际,编制了《元谋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制度》,该制度包括:《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图》、《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表》、《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限时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救济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调查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元谋县审计局审计工作流程》共十八项,规范了政务公开的内容、程序、监督、考核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三)落实公开内容。元谋县审计局已在州审计局审计信息网、元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审计法规、流程、职责、工作动态以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其次强化了审计结果公开工作,除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的《关于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以及《整改报告》向社会公布外,还要求除涉密和上级审计机关要求不能公开的以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自然资产资源审计结果应慎重稳步推行公开外,其他审计结果均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8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条,包括审计结果、部门动态、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度财务决算报表等,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上述所有分类的信息我们都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公开率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元谋县审计局2018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元谋县审计局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为止,元谋县审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未收取过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元谋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积极努力,不断完善,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的信息在网站上发布的时间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回应解读不能做到及时准确,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掌握不够系统不够全面,今后,我局将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及时公开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努力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加强受理和反馈信息的工作。

 

上一条:元谋县审计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审计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