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审计局

元谋县审计局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作者:吴荣   来源:元谋县审计局    点击:[]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元谋县审计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同本部门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着力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强化公开平台建设管理,推进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化,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完善工作机构。组建了电子数据审计股负责信息化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现有专兼职人员2人,明确了由1名副局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股室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在工作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做到年初有工作规划和工作安排,年终有工作总结报告。

(二)建立健全受理和审查机制。2019年8月,元谋县审计局对照《元谋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元谋县审计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方案》,修订了《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图》、《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表》、《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限时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救济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调查制度》、《元谋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元谋县审计局审计工作流程》共十九项,规范了政务公开的内容、程序、监督、考核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三)落实公开内容。元谋县审计局已在州审计局审计信息网、元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审计法规、流程、职责、工作动态以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其次强化了审计结果公开工作,除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的《关于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以及《整改报告》向社会公布外,还要求除涉密和上级审计机关要求不能公开的以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自然资产资源审计结果应慎重稳步推行公开外,其他审计结果均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3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

0

0

行政强制

1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元谋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积极努力,不断完善,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条,包括审计结果、部门动态、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行政执法信息等。但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专业知识的培训不足,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宣传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均为兼职,工作任务繁重,难予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准确发布。其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与办公室衔接不够,信息资料收集困难。存在公开的信息在网站上发布的时间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回应解读不能做到及时准确,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掌握不够系统不够全面,今后,我局将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及时公开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努力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加强受理和反馈信息的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报告事项。

上一条:元谋县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审计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