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元谋县三举措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年08月16日   作者:杨万群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一是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严格落实“政府部门负责找人、卫生部门负责打针”的要求,由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做好接种对象摸排建档工作,对适宜接种目标人群落实一对一包保责任,采取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入户宣传动员、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疫苗接种政策和相关知识宣传,想尽一切办法把适宜接种的人群找出来,动员起来,安全高效有序地把疫苗打下去。

二是组建机动接种队,整村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组建由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元马镇卫生院构成的4支疫苗接种流动队伍,对十乡镇进行包保,采取整村推进方式,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各乡镇接种需求派出辖区机动接种队开展巡回接种服务,最大限度扩大接种覆盖范围,重点覆盖边远地区、交通不便地区,全力完成适宜接种目标对象的接种,确保如期完成第三阶段接种任务。

三是开展重点人群接种,扩大接种范围。为尽快在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保护,7月16日起,我县对15至17岁人群开展疫苗接种,部分在校学生在学校集中开展疫苗接种,已放假学生由教育体育局组织人员到辖区卫生院接种。8月1日起,全县启动12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截至8月13日,元谋县已接种新冠疫苗254362剂次。

上一条:元谋县2021年8月新增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公示
下一条:元谋县全力推进艾滋病扩大检测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