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元谋县中医医院开展2021年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集中筛查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作者:罗静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4月24日,由县残联组织的元谋县户籍或在元谋县领取居住证的35周岁以下肢体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在元谋县中医医院进行集中筛查。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康复政策的落实见效,加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精准筛查出更多有托养意愿且符合托养条件的残疾人到元谋县残疾人托养中心进行托养和康复治疗。

元谋县中医医院提前布置好筛查场地,邀请云南省红十字会医院的专家到场为肢体残疾的群众集中开展精准康复救助筛查工作,更好地为残疾人托养提供保障。

现场专家详细询问监护人患病症状及病史、生活状况、具体康复情况等,细致地为他们做检查,向家长及监护人讲解康复知识及注意事项,鼓励家长让孩子们及时地进行康复训练。教给监护人平时如何康复锻炼来减轻残疾人的痛苦与负担,给孩子的康复治疗增加信心和希望。并根据每一位残疾人具体情况制定康复计划,由工作人员对残疾人康复救助政策向家长进行面对面地宣讲,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提供个性化精准康复服务。

此次活动共100余人参与筛查。

上一条:元谋县医疗机构四举措落实环境保护政策法规
下一条:元谋县2021年奖励扶助享受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