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元谋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1次调度会议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9月3日上午,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1次调度会议在县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元谋县处级领导干部、州管职级干部、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十乡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乡镇长、重点工作督查专员、县卫生健康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元马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海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全省、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观看了元谋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暗访专题片,使各乡镇各部门充分认识到自身不足之处。作为元谋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牵头部门的县卫生健康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3家单位主要领导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及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对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同步推进,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在2020年底取得实效。

 县委书记李勇对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作调度,为全县下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按照“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任务清单,认真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责任、挂包责任,对标对表,分解细化指标任务,有效落实目标任务;要分析发现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因地制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充分组织好、发动好社会各界力量,动员好、宣传好各项政策措施,持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参与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及认同感。

上一条:元谋县10月新增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公示
下一条:元谋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