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生命无彩排,紧绷安全这根弦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作者:刘松花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加强地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确保在遇到突发自然灾害时,最大限度的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群众预防和应对地震突发性事件总体应急救援和联动作战能力。近日,元谋县公安局老城派出所积极参与老城乡人民政府组织的泥石流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过程中,老城乡人民政府假定老城村委会河湾村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危险,先制定工作方案和流程后,便组织乡政府职工、派出所、卫生院、村委会等职能部门及河湾村村民一共30余人,在老城村委会河湾村进行泥石流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演练。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锣鼓声危险信号响起,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将村民安全转移撤离,受伤群众得到有效救治,未发生相关案件,演练成功。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参与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也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地质灾害的自防自救能力。

上一条:老城:紧绷安全之弦 筑牢安全屏障
下一条:黄瓜园镇开展新一轮防汛安全隐患检查 确保安全度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