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姜驿乡全力做好甘塘安置点民房问题矛盾纠纷化解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作者:泰建娥   来源:姜驿乡    点击:[]

一是排查重点。从搬迁群众的实际出发,组织县、乡、村、组干部对每家每户居住的民房进行房屋安全检查,举全乡之力排查民房开裂等问题,做好收集之后,上报监理公司,综合分类后统一进行解决

二是明确责任。对排查出来的民房问题,及时进行跟进解决,对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可以逐步变通解决的,做好面向群众的沟通工作,取得理解和信任,减少群众的矛盾纠纷,避免群众因民房问题促使矛盾纠纷的扩大。

三是强化法制宣传。加大对《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的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利益的同时,坚决依法维护正常的上访秩序和社会秩序。

姜驿乡通过源头治理,从根本上解决搬迁甘塘民房产生的问题,减少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力争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或未萌状态,使全乡社会稳定。

上一条:元谋县2021年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公告
下一条:元马镇:全力冲刺住房保障巩固工作问题清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