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元马镇:全力冲刺住房保障巩固工作问题清零

日期:2020年06月17日   作者:马赛速   来源:元马镇    点击:[]

    一个月前,元谋县元马镇丙华村委会湾云村人头攒动,由挂包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施工方组成的130余人,走入3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现场参观住宅风险点处理示范样板房,为脱贫攻坚住房保障巩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立规明矩”。

“针对挂包干部提出雨季可能出现的瓦屋面漏雨、“蜘蛛网式”电路火灾隐患等问题,你们顺我指的地方看,这一户的改造方式是在不进行大拆大改的前提下,分区域对瓦屋面进行捡漏,重新更换电路布局,已达到安全要求。”元马镇城建站站长杨建勇顺着房屋结构对细节逐一说明。

    受干热气候条件影响,元谋农村形成房屋敞开通风的建盖习惯,人在一楼活动,二楼呈开放式建设,存在楼梯出入口未采取遮阳挡雨措施和高空坠落风险。“结合实际,我们考虑了室内采光、通风、散热等使用需求,对这家进行安全封闭的围栏式处理,你们可以参照这个模式。”杨建勇对挂包干部抛出的种种疑惑逐一解答。

    不搞一刀切,元马镇精准制定“一户一方案”,争分夺秒用心抓整改,敢于自我革命揭短亮丑促提升,发动驻村工作队员和挂包干部与群众一起干,用倒排方式进村入户,紧盯最破旧的房子,最贫困的家庭,最困难的群众,严排查、清底数、快整改、除隐患,“挂图作战”,确保质量过关。

“贫困户和边缘户住房保障巩固工作,事关脱贫攻坚工作第一印象,事关贫困户的生活质量,领导干部既挂帅又出征,全力督导落实整改工作,我们确保在6月30日前圆满完成改造,实现住房安全稳固、遮风避雨,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的根本要求。”元马镇党委书记赵海明充满信心。
    目前,元马镇2020年住房保障巩固提升改造113户,已全面竣工。正在继续深入排查房屋结构构件瑕疵、遮风避雨效果等需进一步完善的问题隐患,通过现场观摩,对标对表细化改造处理,彻底消除住房保障“边缘”问题。贫困户和边缘户主体作用也不断增强,积极主动出钱出力,参与到工作中来,全面改善村庄整体居住环境,展现小康农村新风貌。

上一条:姜驿乡全力做好甘塘安置点民房问题矛盾纠纷化解
下一条:县应急局四举措推进脱贫攻坚住房巩固改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