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县应急局四举措推进脱贫攻坚住房巩固改造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作者:张洪光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对贫困户住房巩固居住环境改造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二是按照《元谋县脱贫攻坚住房保障巩固作战方案》和平田乡工作方案标准,挂包干部全程参与精准制定挂包户住房巩固居住环境改造提升“一户一方案”,力求用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

三是在实施住房巩固居住环境改造提升期间,挂包干部全程参与挂包户的改造提升工作,动员挂包户投工投劳积极参与,与群众一起动手想办法,协调水泥、砂石等物资,帮助贫困户解决住房巩固改造中的实际困难。

四是挂包干部经常性深入挂包户家中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强化感恩教育,帮助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房屋自我维护和管理,确保住房达到长期保持遮风避雨的要求,确保家庭居住生活环境干净整治。

截至目前,应急管理局为挂包挨昌村小组的贫困户协调水泥61吨,砂石50立方米,建设院心硬化250平方米,所挂包的38户贫困户住房的一楼墙面刮灰、吊顶、门窗上漆、捡漏等工作全部完工。

通过住房功能改造,进一步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提升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上一条:元马镇:全力冲刺住房保障巩固工作问题清零
下一条:元谋县住建局全力冲刺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清零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