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0年8月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元谋县元马腾达汽车维修厂项目)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作者:李彦蓉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拟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8-6081177 0878-6081567 传 真:0878-6081177

通讯地址:元谋县元马镇元东路66号 邮编:651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元谋县元马腾达汽车维修厂项目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元马镇下总括村(108国道西侧)

元谋文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贵阳思创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 6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4.6万元,占总投资 24.3%。

工程内容及规模:

项目建设汽车维修、保养、钣金、喷烤漆项目,主营小型车辆的维修保养业务等。项目用地占地面积2800㎡,总建筑面积约2400m2,建设维修保养区、业务办公区及相关辅助工程、环保工程等。其中维修保养区约1600㎡,业务办公区域约80㎡。

1.主要环境影响:施工期:本项目现场踏勘时,项目已建成。运营期:废气主要为调漆、喷漆、烤漆废气,打磨粉尘、焊接烟尘以及汽车尾气;生活废水;作业噪声和设备噪声;废旧零部件、废砂纸和生活垃圾、废机油、废蓄电池、废过滤棉、废活性炭。

2.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本项目现场踏勘时,项目已建成,项目区及周边已被各种建构筑物、道路、绿化覆盖,经周边走访调查,项目在施工期间及运营期间不涉及与本项目有关的环境污染纠纷、无环境污染事件、无扰民事件及投诉。

运营期:烤漆房配套设置过滤棉+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活性炭吸附装置对油漆废气进行净化处理,打磨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打磨机自带的无纺布袋吸尘器进行收集,焊接烟尘以及汽车尾气无组织排放,满足排放标准;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自建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项目区北面的雷窝河,最终进入龙川江;作业噪声和设备噪声无组织排放,满足排放标准;废旧零部件收集后外卖,废砂纸和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废机油、废蓄电池、废过滤棉、废活性炭收集危险废物暂存间,并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清运、处置。

3. 工程施工加强环境风险监控管理,完善环境应急预案。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2020年8月10日

上一条:元谋县2020年8月份行政处罚和环境监察统计表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0年8月3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万通汽车修理中心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