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民俗风情

弘扬特色饮食文化品牌 促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李志松   来源:元谋县民宗局    点击:[]

 近年来,元谋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文旅融合发展为抓手,通过“线上+线下”举办了与文化、餐饮美食有关的多种活动,包括“中国·元谋新韵律诗歌会”“云南·元谋越野摩托车耐力赛”“云南·元谋种业博览会”“元谋餐饮美食竞赛”等,进一步弘扬特色饮食文化品牌,有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为传承弘扬元谋县特色饮食文化,增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近日,成功举办了元谋县2023年餐饮美食节暨美食竞赛活动。参赛作品主要包含福禄寿宴、幸福彼岸宴、特色生态宴、木溪梧香猪、万事如意宴等100道菜肴和特色美食。参评人员来自全县30余家餐饮服务公司和个体餐饮经营户,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5个元谋县餐饮名席、10名餐饮名厨、10家餐饮名店、20道餐饮名菜、30个名特小吃。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以“美食”为纽带,元谋餐饮美食节在展现元谋人文的独特魅力、元谋文化的风情气质、元谋文化的深厚底蕴、元谋文明的丰富多彩,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收藏!火把节畅玩元谋,看这篇就够了
下一条:元谋县非遗显“魅力”各民族团结一家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