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华乡:为普法队伍充“电”加“油”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作者:张圣琴 张卫亮   来源:新华乡司法所    点击:[]

为配合做好县专项办与省州第二专项普法工作队到新华开展第三轮专项普法督查工作,有效推进新华乡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近日,新华乡开展了第三轮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培训,全乡政法干警、法律明白人、村干部、中小学德育室主任等34名参加了法律知识培训。

培训中,新华派出所民警、新华司法所干警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路交通、防范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元谋县矛盾纠纷化解4+2工作机制”等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对参训人员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传统宣传与新型宣传相结合,利用QQ、微信等推送美丽元谋、元谋公安公众号等省州县各级官媒普法知识及好的经验、做法,营造浓厚的氛围,让老百姓知法守法用法。二是学校小课与家庭大课相结合,通过“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使学生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树立学法、守法的理念,让学生从小养成有道德、守纪律、学法、守法的良好习惯,敦促他们的家人摒弃陋习,做个守法公民。三是线上普法与线下普法相结合,用身边的人教育身边的事,以案释法、以案为鉴。四是扫盲式普法与精准式普法相结合,乡村组三级干部以及全乡广大群众,都是普法对象,逢会必讲、逢会必普法,力求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普法。

“此次培训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不仅增强了自身法纪意识,更丰富了今后普法的实践经验,给自己充足了‘电’”。法律明白人李树平微笑着说。

此次普法业务培训,给全乡普法队伍充足了“电”加满了“油”,为新华乡打造一支不撤退的普法工作队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新华乡:治理生活污水,扮靓美丽乡村
下一条:新华乡:“零距离”助残送​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