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乡:普法强基补短板推进元谋人遗址保护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谢静   来源:老城乡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推进国家级文物保护工作。近日,元谋县第二普法工作组下沉元谋人遗址属地村委会——老城乡挨小村委会举办了一场关于元谋人遗址文物保护法治讲座。

培训中,县第二普法工作组针对对文物保护结合身边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深入细致的讲解了破坏遗址遗迹可能涉嫌的罪名和严重后果。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让群众真正参与到学法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依法保护文物的重要性。

“这次培训,让我意识到元谋人遗址保护从文化上和法律上的重要意义,我们村党总支将切实担负起属地管护责任。”挨小村党总支李书记说道。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党员、村民代表及群众对保护文物和文化遗址的意识,为下步推进元谋人遗址保护工作,不断擦亮“元谋人”名片奠定了法治基础。

上一条:老城乡“村晚”进万家,村民乐开花
下一条:元谋县老城乡“党旗红”引领“河湖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