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羊街镇:外出学习“取真经” 肉牛养殖促发展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作者:杨和春   来源:羊街镇    点击:[]

为学习借鉴“肉牛产业+金融+保险”和良种选育、“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好做法和成功经验,加快推进肉牛产业发展,羊街镇党政领导带领部分镇村干部,银行、保险公司、养殖企业相关负责人员等20人赴武定县狮山镇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通过实地参观、沟通交流的方式先后对云南同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康乐村“一村一品”肉牛养殖情况及饲草饲料收储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学习和了解。同时,对肉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考察团一行实地学习肉牛养殖技术、管理方法及肉牛养殖过程中的重点环节,详细了解肉牛养殖效益、肉牛养殖棚舍建设等问题。通过考察学习狮山镇肉牛养殖先进的发展和经营模式,对下一步推动羊街镇肉牛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学习和借鉴作用。

考察结束后,羊街镇人民政府镇长组织召开羊街镇“肉牛产业+金融+保险”座谈会,对标查找羊街镇在发展肉牛养殖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我们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立足实际、拓展思路、取长补短,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立足羊街镇实际,做好示范村组和示范户的选择,金融、保险、职能所站各司其职,打造好平地、洒洒依两个养殖示范村,促进养殖户经济效益提升,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上一条:【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羊街镇:“1223”工作机制出实招 推进农村污水治理显实效
下一条:物茂乡小枣丰收产业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