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欢乐迎新春,文化进万家” ——江边乡开展迎新春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管 娟 卢明莲   来源:江边乡宣传办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文明向上的春节氛围,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诗歌艺术村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助推文艺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切实把服务民生、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1月12日,江边乡、县文联、县文旅局联合组织在新韵律诗歌小镇主会场“红色文化广场”举办2023年迎新春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送戏下乡迎新春,文化惠民暖人心。伴着明媚的阳光,江边乡集镇上响起动听的曲调、激昂的鼓声,赶集的群众纷纷停下脚步走到了活动现场。舞台上的演员以轻快的舞步载歌载舞,跳起元谋花灯,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活动很精彩,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种类似的活动,丰富我们的生活”。江边乡龙街村文艺队员孟春梅兴高采烈地说。本次活动共编排了9个节目,表演了元谋特色、契合春节文化需求的戏曲节目,让戏曲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县文旅局“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文艺演出

妙笔生花送祝福,挥毫泼墨迎新春。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大年,写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由县文联组织县书法协会7名书法老师到江边乡红色文化广场开展“欢乐迎新春,免费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为村民献上了一份文化味儿十足的“年货礼包”。活动现场,长桌铺开,笔墨铺就,老师们凝神聚气,提起毛笔,沾上墨汁,挥毫泼墨。“挥春送祝福,墨香迎新春。我们只要能写字,比过年那天都开心”,书法老师姚绍芹不辞辛劳地说。现场一副副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美好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一张纸饱含深情的“福”字,隽秀的字体配上美好的祝福,表达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营造了浓浓的新春氛围,让群众体验了笔尖上的年味。

书法老师挥毫泼墨写春联

群众免费领取春联

传统文化进万家,文化自信扬风帆。此次在江边乡红色文化广场举办的迎新春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由县文旅局联合江边乡组织群众表演了9个戏曲节目,县文联组织老师联合江边乡赠送群众春联100余副。江边乡通过开展群众文化惠民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把文化活动送到了群众身边,暖到了群众心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激发出蕴藏在群众心中的乡土文化热爱之情,为诗歌艺术村建设添砖加瓦,也让文化产业为乡村振兴赋能续航、凝心铸魂。

文艺汇演合影

上一条:元马镇“四强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条:元谋县凉山乡:一针一线“绣出”美好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