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华乡 乡村振兴路上那抹“绿”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有“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谚语,而在新华,桃李作为一种以桃树作母本嫁接李子的特色水果,当地老百姓更愿意称它为“致富宝”。

图为元谋县新华乡大片成熟待采摘的桃李(拍摄人:新华乡李慧)

图为新华乡农户永保国在自家桃李地喷洒农药(拍摄人:新华乡李慧)

“我每年都要给自家的桃李树修修树枝,施施肥,打打药,确保来年有个好收成。”正在为桃李喷洒农药的永保国笑着说。

图为元谋县新华乡大片成熟待采摘的桃李(拍摄人:新华乡李慧)


图为元谋县新华乡即将成熟的桃李(新华乡提供)

近年来,元谋县新华乡充分利用自身光热、土壤、水源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等政策支持,聘请当地桃李种植“土专家”做好桃李技术服务,成立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托多媒体广泛宣传、电商平台和生鲜超市、果脯加工“三线并行”,注册“新华桃李”商标,积极打造以桃李为主体的特色农业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推进乡村振兴。目前,新华乡已经种植桃李10600亩,有2000余亩已经挂果,预计产量达2000吨,产值约2000万元。

图为元谋县新华乡百亩连片桃李种植基地(拍摄人:元谋县文联段卫丽)

新华乡将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唱好“林果戏”,培树新华乡桃李品牌,擦亮“魅力新华·桃李之乡”的名片,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建设,“桃”出希望,“李”出甜蜜。

上一条:修水渠 助春耕
下一条:他们回村了——云南元谋“转作风提效能宣传工作走一线”掠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