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他们回村了——云南元谋“转作风提效能宣传工作走一线”掠影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走在田间地头庭内院外,他们在干什么?

云南元谋“转作风提效能宣传工作走一线”小分队在新华乡庙上村沟渠修缮现场采访

他扛着摄像机半蹲着,牛一动不动,头一晃一晃的对着他,画面和谐……

云南元谋“转作风提效能宣传工作走一线”小分队在新华村委会湾子村采访畜牧养殖

他们正架着几台摄像机聚精会神的拍摄着,彝族群众欢快唱歌跳舞的画面……

云南元谋“转作风提效能宣传工作走一线”小分队在新平村委会新村采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他拿着纸笔认真记录着。在明亮宽敞的客厅里,女主人正缓缓诉说着她家十八大以来的变化……

云南元谋“转作风提效能宣传工作走一线”小分队采访群众幸福生活

手拿纸笔,肩扛摄像机、挎着照相机、对好焦等着某个瞬间……这群人专注认真。

云南元谋“转作风提效能宣传工作走一线”小分队采访桃李产业

云南元谋“转作风提效能宣传工作走一线”文联小分队采风

他们在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要求,走在转作风提效能践行之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云南省委、省政府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中要求,要以“大抓落实”为工作导向,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的工作合力。云南元谋“转作风提效能宣传工作走一线”活动坚持重大主题报道策划实行项目化,不断增强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基层一线,充分挖掘典型经验做法,推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力作,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唱响时代“好声音”,为推动元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云南元谋“转作风提效能宣传工作走一线”小分队在浪巴铺土林采访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这只是他们回村的第一站,元谋县新华乡新平村委会新村,这个村以“一园”(桃李文化主题公园)、“五村”(省级文明村、州级党建示范村、民族团结示范村、桃李采摘示范村、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为抓手,整合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项目,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有力实现了整村绿化提升、风貌提升、文化提升,并先后荣获云南省卫生村、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第二届楚雄州文明村镇、元谋县第十一批文明村、元谋县“美丽庭院”示范村等殊荣。

他们还有下一站,下下一站,他们将一直走在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路上…

上一条:新华乡 乡村振兴路上那抹“绿”
下一条:桃李最深处,彝汉一家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