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乡开展联动村组“小广播” 宣传反诈知识“最强音”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作者:蒋绍龙   来源:老城乡    点击:[]

为进一步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手机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辨别各种类型手机诈骗的能力,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老城乡创新思维,利用村组早、中、晚“小广播”,以乡政府综治办联动播放方式宣传各种类型手机网络诈骗防范知识,把防诈拒骗的声音播放遍千家万户,做到辖区防范手机网络诈骗无死角。

在反诈知识宣传活动中,考虑到边远高山区村组独居老人和儿童较多,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还有部分中年人对手机网络诈骗播放宣传置若罔闻的情况,村组广大人民群众获取防骗知识的渠道受限。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田间地头和山上放牧就能听到反诈宣传,老城乡联动播放相关手机通信企业为网格化管理的10个村委会,95个自然村、132个村民小组通水泥路、自然村口安装摄像头,其中3个移民新村安装太阳能路灯和村小组路口摄像头,可以在科技活动室电脑和村小组长手机上一键控制,播放音频和广播。

期间,老城乡充分利用联动小广播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地播放宣传手机诈骗防范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让防骗知识入耳入心。这种宣传方式,村组种植户们都乐意接受,种植户张大哥高兴地说:“你们使用乡政府联动早、中、晚小广播,播放防骗知识,我们这些识字不的人都能听得懂、记得住,还可以边干活边听,真是个好办法。”

老城乡利用安装在村组的小广播宣传防范手机网络诈骗知识,许多种植户对手机网络诈骗有了新的认识,种植户杨大姐说:“以前大家经常接到手机短信中奖了,快来领!我们还想着是不是真的,现在通过老城乡联动播放村组早、中、晚的宣传大家知道了,以后再也不会上当受骗了!同时,还要告诉身边的亲人和亲朋好友,宣传给大家,叫他们不要上当受骗。”

上一条:贫困村里的产业致富“领头雁”
下一条:老城乡开展全面入户 排查监督指导临街商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