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群策合力 聚焦发展 老城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啦!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作者:李蓉   来源:党建办    点击:[]

4月8日,来自老城乡各条战线的代表们肩负着全乡二万余人民的重托,汇聚老城乡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大厅,全乡人民瞩目的老城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式召开。

上午10点,召开了老城乡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主席团议事规则、会议日程、执行主席团建议名单、议案处理办法、补选办法等内容。

13时整,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老城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幕。

(会议奏国歌)

老城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应到代表58人,今天出席会议的代表58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陶付龙、杨茂魁、张有龙、李玉萍、花显成在主席台出席开幕式。

乡长梁云辉代表乡人民政府向大会作近五年政府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砥砺奋进,“十三五”圆满收官,综合发展实力持续增强,脱贫攻坚成效持续巩固,城乡宜居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民生保障品质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高。二是凝心聚力,科学谋划“十四五”目标任务,加强高位谋划,全面融入县域协调发展。突出城乡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品质,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推进社会事业稳步发展。三是笃定前行,全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报告指出要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主动融入县委“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发展布局,积极推进“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建设,打造“绿色家园,古韵老城”,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梁云辉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杨茂魁代表乡第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向大会报告主席团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对第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工作提出建议。报告指出要抗牢政治责任,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新作为;聚焦作用效能,在开创人大工作上取得新实效;坚持主体地位,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构建新格局;突出自身建设,在加强履职能力上谋求新提升。

(杨茂魁同志作工作报告)

下午,各代表组审议《补举办法(草案)》。

15点10分,召开老城乡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补选办法(草案)》、大会主席团向各代表组提名推荐乡人大主席候选人,并作说明。各代表组审议老城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酝酿、提名讨论乡人大主席候选人名单并提写议案。今天的会议议程圆满结束。

上一条:凉山乡全力保障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平田乡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