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起点唤起新担当 凉山乡圆满完成群团组织换届工作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作者:邱艳   来源:凉山乡    点击:[]

按照选优、选准、选对村级群团组织带头人,配强村级群团组织班子要求,凉山乡全力以赴抓好村级共青团、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截至目前,凉山乡4个村级团组织、妇联根据相关章程规定和程序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乡党委严格落实组织指导,合理布局时间安排,把握工作细节,通过反复酝酿,民主推选,严格考察,大会投票,吸纳了一群政治素质好、热心群团工作、善于做群团工作的优秀人才。

新一届村团组织委员共20人,其中:村团支部书记4人,委员14人。团组织干部平均年龄25.7周岁,大专以上学历10人,占比50%,其中,5名村团支部书记从村“两委”成员中选举兼任。新一届团组织班子呈“年轻化、高学历、结构优”趋势,为村级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新一届村妇联换届共选出妇联执委56人,其中村妇联主席4人,村妇联副主席12人,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25% ,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达到25%。

群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妇女的桥梁和纽带,是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依靠力量。乡党委要求各村群团组织要做好新老班子成员的交接工作,确保工作的连续性。要坚持党建带群建,党建带团建,推动群团组织扛起新时代使命,踏上新征程,更好地为团员青年和妇女儿童服务。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平田乡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羊街镇:沃柑丰收采摘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