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直面问题 直击病灶 黄瓜园镇这场“方桌会议”辣味十足

日期:2021年02月18日   作者:文俊   来源:    点击:[]

2月9日,黄瓜园镇党委组织召开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的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镇党委书记杨天奇主持会议,县委第二督导组组长范国权同志及督导组成员李佳隆、李沂霖到会指导。

146B6

镇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13条,其中对镇党委班子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2条。深入开展“四必谈”六个谈透”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指出不足、提出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提交镇党委和县委派出的督导组层层审核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镇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元谋县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镇党委书记杨天奇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领导班子紧密联系自己在思想意识、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实际,通过征求意见、谈话谈心、党性分析等多种渠道,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县委第二督导组组长范国权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黄瓜园镇党委态度端正,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且有事例支撑,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同时也指出在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征求意见参与度不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提出要讲政治守规矩,正确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刮骨疗毒,结合意见整改到位。以新姿态抖擞精神奋进新时代。同时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工作给出意见建议。

DDF3

镇党委书记杨天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个人问题剖析透彻,开展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各位班子成员紧扣重点查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让思想得到洗礼净化,党性得到锤炼提升,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查找问题是第一步,关键是抓好整改落实。各位班子成员要把更多的力量放在整改落实上,强化跟踪督察,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要切实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辖区群众交上满意答卷,为黄瓜园镇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讲五个方面的意见:一要聚焦突出问题,坚定抓好整改落实。对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会后形成整改清单逐一认真进行销号,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二要提高政治素养,带头坚定信念。要始终把党性锻炼摆在突出位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凡事走在前面,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层层示范、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四要陶冶公仆情怀,带头勤政廉政。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主动担当责任。要以坚强的党性意识要求自己,自觉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宗旨意识,坚守政治底线、法纪底线、道德底线,自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廉洁自律的人民公仆。五要敢于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毅力,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始终做到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11CCC

上一条:凉山乡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常态化
下一条:黄瓜园镇:扎实做好上半年征兵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