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乡“三个到位”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作者:杨艺霞   来源:老城乡    点击:[]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老城乡以“众参与”为目标,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内生动力,“三个到位”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一是周密部署,组织保障到位。立足“早、快、准”,及时成立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专项行动方案,落实“乡级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凝聚合力,宣传教育到位。充分认识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之间的必然联系与极端重要性。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广播等宣传渠道,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宣传,号召全乡干部群众积极参与“7个专项行动”,自觉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共制作悬挂宣传标语500余条,利用群众会开展宣传180多场次。

三是精准施策,卫生治理到位。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紧密结合,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对公路沿线、垃圾堆放点、公厕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理,确保环境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广泛发动群众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10场次,参与干部、群众20000余人次。

上一条:平田乡:全面推进路网建设,增强群众幸福感
下一条:黄瓜园镇扎扎实实开展敬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