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放.融合.创新--元谋县文化馆2023年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作者:马兰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2023年5月22日—28日,是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品质,深入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论述,充分发挥县级文化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城乡居民更好参与文化活动,培育文艺技能,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根据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2023年公共图书馆、公共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工作的通知精神,着力塑造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的文化馆行业形象,提升公提高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元谋县文化馆以文化馆服务周为契机,围绕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主题,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全方位开展服务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一系列活动。

(一)在文化馆悬挂活动主题标语,营造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氛围。

(二)开展元谋县2023年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群众文艺展演,演出节目12个,演职人员46人,受益人数600人次。

(三)举办元谋县2023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花灯戏”(元谋花灯)骨干培训4天,培训内容:花灯舞台表演、花灯歌舞、花灯组合,参训人数120人。

(四)组织元谋县文化馆馆外培训基地艺馨艺术培训学校,开展“趣享童年 助力未来”2023年庆“六.一”文艺汇演。

(五)开展元谋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乡村振兴”文艺节目线上展播(3期)。

(六)举办元谋县2023年“扎根基层 服务人民”国家级非遗项目“彝族服饰”培训班(2期),服务人数60人次。

(七)举办元谋县2023年省级非遗项目“傈僳族民歌”演唱培训班(2期),服务人数160人次。

(八)组织举办2023年器乐演奏培训班2期,服务42人次。

(九)元谋县2023年民族团结示范主题展览(1期)。

(十)组织开展“强国复兴 奋斗有我”元谋县第十四届“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6场,参赛选手76人,服务人数3000余人。




此次活动,元谋县文化馆充分利用文化阵地,以人民为中心,开放办馆,向广大基层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艺术技能普及、艺术活动普及、艺术欣赏普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服务,让群众走进文化馆、感知文化馆、享用文化馆,感受艺术普及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下步工作中,元谋县文化馆将以“文化馆服务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活动,提供形式多样的公益文化培训,开办有特色的公益文化艺术课堂,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文化服务,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有力推动全县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元谋县民族宗教局开展困难职工爱心捐款活动
下一条:元谋县严把招商项目引入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