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抓实执法监管,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作者:王建晶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执法监管,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坚决杜绝重新违法犯罪,元谋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严格按照社区矫正管理相关规定,多措并举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服刑期间全过程跟踪管控到位,全面矫治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促使其顺利回归社会。

每日定位查验,掌其踪管其行。老城司法所通过微信位置分享、“云南在矫通”小程序打卡定位来掌握每个社区矫正对象的所在位置,确认其行踪在监管范围内,实现智慧矫正第一步。

每周电话汇报,闻其声了其情。社区矫正对象每周五通过手机电话向老城司法所汇报本周生产生活情况,遇突发情况或矛盾纠纷及时上报,老城乡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立即响应,积极协调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纾困解难,动态调整矫正工作方案,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

每月集中教育,见其人规其举。老城司法所每个月至少组织1次集中学习教育,通过集体学习法律法规进一步减少社区矫正对象法律知识盲区,督促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开展公益劳动,自觉接受社会劳动改造。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中教育5场次,组织学习了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社区矫正法、社会治安管理处罚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珍惜矫正机会,时刻紧绷心中之弦,坚决杜绝再次触碰法律“底线”。

每季入户走访,听其言宽其心。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与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时提醒家属要共同履行好监督责任,引导家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关心与帮助,积极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服从监管,以遵纪守法新面貌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上一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为医务人员点亮心灯
下一条:元谋县民族宗教局开展困难职工爱心捐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