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筑牢安全墙 喜迎二十大 元马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李明菊   来源: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全面抓好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推动平安校园建设。9月最后一周,元马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食品安全宣传。以“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为主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群、家园联系栏、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向幼儿及家长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正确的饮食和食品安全观念,形成人人关心和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全面排查幼儿园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食堂管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原材料进货查验情况,深入排查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留样、处理各个环节,坚决防止幼儿园采购、贮存、制售违禁食材食品。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题的食品安全专项培训活动,强化人员责任意识,规范日常操作,树牢食品安全理念。为幼儿和职工创设一个健康、快乐、安全、舒适的餐饮环境。

消防安全宣传。县消防大队教官根据幼儿园消防安全现状,结合丰富的图片与典型事例,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火灾初期扑救、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应急疏散常识、日常生活中消防应急事故处置措施等向教职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警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运用所学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

交通安全宣传。马派出所民警向老师们详细讲述了引起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和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日常生活中一些交通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使广大教师从真实的事故案例中提高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主动意识,增强了教师的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防电信诈骗培训。列举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提醒师生、家长保持警惕,不随意泄露身份证件、银行卡等重要信息,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一旦受骗,及时拨打110报警或96110全国反诈骗专线进行咨询,提高应对骗局的能力。

 

 

上一条:元谋县财政局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下一条:国庆游元谋攻略来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