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2021—2022年度青少年校园三大球 二小球州级总决赛篮球足球排球比赛在元谋开幕

日期:2022年07月18日   作者:思育 徐涛   来源: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7月17日上午11:00,楚雄州2021-2022年度青少年校园三大球二小球州级总决赛篮球足球排球比赛开幕式在元谋县体育馆举行。

  开幕式上,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秀江致开赛辞,并宣布楚雄州2021—2022年度青少年校园三大球二小球州级总决赛篮球足球排球比赛开赛。

  王秀江强调,此次举办楚雄州青少年校园三大球两小球比赛是我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重要体现,是不断提高全州中小学生运动竞技水平,加快推进体育强州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我州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扎实推进“双减”和推动体教融合,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体育运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王秀江对参加此次比赛的青少年运动员提出希望,对全体裁判员、教练员提出了要求,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元谋县委书记刘文跃致欢迎辞。刘文跃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元谋县将当好东道主,为比赛提供便捷的条件、优质的服务、安全的保障。衷心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挥洒激情,团结协作,公平公正,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青少年的精气神!

  开幕式由中共元谋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主持。杨金祥及州县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比赛由楚雄州教育体育局主办,元谋县教育体育局承办,本次比赛时间为7月17日至26日,比赛分为三大项目六个组别。共有来自楚雄州8县2市和州直属学校的男、女137支代表队1748名运动员、274名教练员,152名裁判员,180名工作人员总计2352人参加。


上一条:乡愁,家的味道——红豆腌菜汤
下一条:楚雄州2021—2022年度青少年校园三大球州级总决赛即将在元谋打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