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林草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年08月14日   作者:张正菊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8月10日,根据《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通知要求,县林草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李绍学组长参加指导,党支部党员共计27人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理解感悟,查找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推动局党支部和党员自觉深入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为高质量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元谋行动而不懈奋斗。

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作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及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代表党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小组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各位党员深刻而认真查摆自己存在的不足,勇敢揭短亮丑,勇敢正视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可行的整改方向。大家的相互提醒及警醒意见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没有出现批评上级放“礼炮”、批评同级放“哑炮”、自我批评放“空炮”现象,克服和纠正了不讲原则讲圆滑、不讲正气讲和气、自我批评谈情况、相互批评提希望等现象,真正做到不捕风捉影、不主观臆断、不发泄私愤,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达到指出问题、真诚帮助同志的效果。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杨组长对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抓好资料的完善,要进一步充分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过细、过实个人检视问题材料;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要形成整改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

局党支部书记作会议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按照要求细化、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二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三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四是要学以致用,要通过学习增强理想信念、寻找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用智慧指导林草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县林草局:守住红色初心,担好绿色使命
下一条:元谋县林草原局组织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片

关闭